soul  

台北電影節開幕世界首映_映後心得_(讚)


  【失魂】是我最喜歡鍾孟宏導演的影片。電影的影像美學依舊拔尖突出,導演更加收斂風格化的運鏡,經營神經緊繃氣氛直到最後一刻。對我來說,這是個精神壓迫直追庫柏力克【鬼店】的故事,這故事本身是個套索,試圖勾出你潛意識裡的原始恐懼:一旦失去了自我,人會想逃,殊不知眼前陌生的房間和臉孔,皆出自你的召喚。

 

 人的夢境會隱瞞置換,眼見的現實往往只看到有光的那一面,但那是一種生活方式,一種你詮釋自己的說法和看法。一旦你變成自己故事的主人,你有機會推翻自我,你重建地愈徹底,你目睹過去的破壞也愈清晰。這故事透過一對父子,不斷在死亡接觸中,奮不顧身為對方自毀後又重建。有些罪惡是自找罪受的,有些良善它不請自來,永遠應許你的召喚,父子關係就是最熾烈又最不張揚的良善。一對父子都因罪與死而失去自我,最終仍願意為對方赴死千百次。這是【失魂】暗夜裡不滅的座標,這是它的shining,相信它能救你。王羽和張孝全的雙人探戈,真是棒透了的演出。

 

 

 【失魂】是金馬獎最佳導演鍾孟宏繼【第四張畫】全新驚悚懸疑美學新作。張孝全、王羽領銜主演,電影8月30日正式上映。

 

 

 《失魂》電影小說7/20上市。作者/原創故事_鍾孟宏。時報出版7月20日發行。

 

 

失魂_小說正封

 


 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ck, pm1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